刘帆

2022-03-02 11:20:57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姓名:刘帆

性别:男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 :枣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员志愿者服务队

主要服务项目:社区服务

累计服务时长(小时):736

刘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职员,他曾是一名光荣的大学生士兵,退役后退伍不褪色,多年来,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参加各项愿服务活动,赢得领导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积极投身参与到“迎冬奥、讲文明、树新风”志愿服务活动中。该同志2019-2021连续3年获局先进个人,2021年获县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自2020年春节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积极投身参与到“迎冬奥、讲文明、树新风”志愿服务活动中,主动联系社区办,每逢周六周日到无人值勤的小区门口帮助居民测温登记,对年代较久的老旧小区进行卫生清洁,累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为小区居民耐心讲解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具体方法。

2020年4月,局志愿服务队到县光荣院开展献爱心活动,他搬运慰问品,打扫老人屋子,整理老人衣物,为老人们包饺子,忙得不亦乐乎。在此后的日子里,他只要有时间就会去看望孤寡老人们。老人冬天的衣服不够暖,他就会给老人们送上一件棉衣,一条棉裤;老人的牙口不好,他就会给老人们买点鸡蛋、买点柔软的蛋糕送去……他的行动也感染着更多的人来关心老人们。

他始终关心单位包联贫困村村民的生活情况,周末空闲时间自己开车就去王常乡后四花园村的贫困户家里,帮助这些贫困户解决急难愁盼的事情,刘帆同志就联系供热公司技术人员,帮村民李来喜一家解决了供热问题,他通过翻阅资料,帮助村民窦万常、窦春山、李宝善去县残联办理残疾证了残疾证并亲自送到他们手中。2020年11月份,省里扶贫考察组来县检查工作,该同志为了让上级全面准确了解情况,那段时间每天开车到后四花园村,和村里派驻扶贫工作队一起整理档案,筛查信息,确保不漏一人。

山区人民的生活也是他一直关心的,2019年枣强县各个小区开始陆续安置旧衣服回收箱时,当帝景城小区放置第一个箱子后,他就把早已打包好的半新衣服裤子都了进去,从此成了旧衣服回收箱前的“常客”。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胡红迁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