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学军

2022-03-02 11:19:53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姓名:周学军

性别:男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唐山市丰润区潘家峪惨案纪念馆学雷锋志愿服务队

主要服务项目:红色文化润心田、非遗传人面对面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1800小时

主要事迹:周学军,潘家峪惨案纪念馆馆长、潘家峪惨案纪念馆学雷锋志愿服务队队长、唐山市非遗传承人。长年从事“红色文化润心田”、“非遗传人面对面”等志愿服务,被评为唐山市优秀志愿者、丰润区明星志愿者,省十届党代表、市十六届人大代表,潘家峪惨案纪念馆被确定为中华志愿者协会志愿服务实训基地。

一、组建潘家峪惨案纪念馆学雷锋志愿服务队

有计划、有步骤地带领志愿者每天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参观者义务讲解、文明宣传、参观引导。每年志愿讲解上1000余次。开展“小小讲解员”志愿者培训,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小讲解员认真细致讲解和周到贴心的服务,受到游客一致好评,也增强了孩子们志愿服务意识。

二、开展红色文化润心田志愿服务活动

每月到村居、企业、学校、部队等单位举行红色文化展览、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先后到唐山师范学院、金桥中专、区文旅局、区供水公司、浭阳华府社区、滦州市干河草村、武警某部潘家峪复仇团等单位举行公益宣讲报告会。2021年,开展志愿服务52次,服务时长1100小时,促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三、开展非遗传人面对面志愿服务活动

在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开展“非遗小课堂”,传承民间艺术。2021年志愿服务41次,累计服务700小时。其事迹被新华社、《学习强国》等多家媒体报道。周学军乐观从容的心态和善于从生活中汲取正能量的智慧,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了一个志愿者的责任和担当,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聂榕桓
下一篇:李桂兰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