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桂兰

2022-03-02 11:19:53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姓名:李桂兰

性别:女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唐山市第一中学志愿服务队

主要服务项目:关爱老人、帮扶助教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432小时

主要事迹:李桂兰,女,中共党员。作为一名志愿者多年来积极参加关爱老人、帮扶助教、宣讲等志愿服务活动,多次获得市级荣誉。先后获得“2019年唐山市优秀共产党员”、“2021年唐山市巾帼标兵”、“2021年唐山市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一、开展关爱温暖孤寡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自2019年开始,坚持三年去唐山市截瘫疗养院关爱老年人,为老人们打扫房间,整理衣物,陪老人们聊天。同时,也组织带领学校的学生们为老人们送去自编自导的文艺节目,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

二、开展宣讲志愿服务活动

作为社区党员志愿者积极参加鹭港社区《讲好党史故事》系列宣讲活动,通过自己的宣讲,使社区居民对党史的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同时也提高社区居民幸福感。同时,参加了社区组织的“垃圾分类 争做文明市民”环保宣传活动、“访千楼万家建文明城市”等活动,引导社区居民养成绿色发展的理念和生活方式,助力了文明城市创建。

三、开展帮扶助教志愿服务活动

迁安一中是唐山一中的结对帮扶学校,作为一名志愿者自己积极主动,为迁安一中教育集团老师们做了《高考试题分析》等专题讲座,多次为青年教师上示范课,为120名高三学子们做考前心理疏导,将唐山一中的经验与帮扶学校共享。多年来,累计志愿服务时常432小时。

责任编辑:聂榕桓
下一篇:才学磊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