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明生

2022-03-02 11:20:48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姓名:孙明生

性别:男     

政治面貌: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桃城区财政局志愿者服务队

主要服务项目:敬老助残

累计服务时长(小时): 14600

主要事迹:

孙明生,40多年来一直坚持学雷锋、做雷锋,把学雷锋做好事排满了自己的生命。在工作中,他像雷锋一样服从组织安排和工作需要,从普通的炊事员到辛苦的打字员,再到忙碌的通讯员,始终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在平凡中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在生活上,他不仅孝敬照顾自己的父母和岳父母,还义务照料多位无儿无女、儿女在外的老人,单位的退休干部老杨身边无儿女,老伴体弱多病,刚退休就患了脑血栓,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得知消息后,主动承担起照顾老杨的重担,按时给他理发,帮助修理门窗,用轮椅推他去医院看病等等,冬去春来,照顾了十多年,看着他对自己这样热心的照顾,老杨在弥留之际将自己无助多病的老伴托付给了他,他又悉心照顾,直到老人去世。

当得知部分地区受灾、患病儿童需要救助时,他毫不犹豫慷慨解囊,用行动诠释着“大爱无疆”。公交是城市的文明窗口,也是孙明生奉献爱心的基地。2008年以来,他脚蹬缝纫机为司机师傅们制作了325个棉坐垫、248个靠背、电扇罩600个、近2000副工作套袖,送上了3230条他自费从宾馆收购用来擦车的旧毛巾,以及他每天晚上到公交停车场义务洗车的无私行动,都深深感动了每一个认识他的人,被称为新时代的“活雷锋”,当选衡水市首届道德模范。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孟祥存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