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祥存

2022-03-02 11:20:48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姓名:孟祥存

性别:男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衡水市远航公益服务中心

主要服务项目:扶危济困 社区服务敬老助残

主要事迹:

孟祥存16年来他热心公益,书写无悔青春,始终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先后荣获衡水市第四届道德模范,衡水市优秀志愿者等称号。

一、十六年如一日,义务照顾孤寡老人。

父母的勤劳善良乐于助人无声的感染着他,2005年大学毕业后,得知桃城区南盐道71岁孤寡老人腾秀起,无儿无女,他便勇敢地挑起了照顾老人的重任,一转眼16年过去了。他每周都到老人家打理家务事,衣食住行、卫生健康、逛风景、陪伴老人家安度晚年。电视收不到台,他就请来维修师傅修理后能收50多个台;下水道坏了,他不怕脏和累自己处理。厕所不通了就亲自清理;洗澡用具不好用,就花钱买了浴盆和新式淋浴器。

二、资助学子圆梦,组建爱心联盟。

他不但孝老爱亲,还对特困的大学生无私帮助,每到6月高考以后,他就主动从报纸微信和市总工会“金秋助学”活动中收集信息,调查走访困难学习家庭,帮助袁园等50余名大学生完成学业,捐资9万余元。并将资助学生自发组织起来,成立爱心联盟,由最初的7、8个人发展到现在的63人。

三、捐赠物资,助力疫情防控。

2020、2021疫情正值春节期间,他放弃节假日与亲友团聚的机会,积极参加抗疫防控活动,为衡水市远航公益服务中心向指定点抗疫医院和三家托老院、桃城区60个社区捐赠84消毒液,向一线基层抗疫防控慰问捐赠疏菜、方便面、矿泉水、火腿肠、口罩,捐资2万余元。

他还组织青年志愿者,积极主动下沉路北社区、牛佐社区、北盐道、东湖胜景小区织成疫情防控网,传达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协助做好小区登记排查、预防消杀等工作,两年中志愿服务共计1670个小时。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