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运河区隆华社区居民委员会

2022-03-02 11:49:27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社区(站点)名称:沧州市运河区隆华社区居民委员会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420人

联系人姓名:徐利民

每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次数:48人

主要事迹:

隆华社区志愿者服务站大力弘“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不断开拓工作领域,开展志愿服务比赛,活动异彩纷呈。把队伍强起来,成立了以社区党总支书记为组长、郭明义为名誉顾问、联系单位负责人和团体负责人为成员的组织机构。建立了医疗卫生、扶老助残、在职党员等8支志愿者服务队,实现了服务功能全覆盖。截止目前,为辖区居民提供各类服务100余件。

把机制建起来。社区规范做好志愿者招募、登记、注册的工作,对内容填写及选择服务项目进行详细说明。志愿者注册量达到200余人,赋予志愿服务“身份证”。

把品牌亮出来。整合辖区160在职党员和249名自管党员的力量,建立了“党员爱心积分超市”,据党员的服务内容、时长、质量等进行积分,将所有党员按照区域,划分到5个党支部内,实行一人一档,一事一档,年底进行表彰奖励。先后解决了无物业小区的树木生虫、冬青绿地无人管理、小区照明等群众关心的问题,党员的服务质量明显提高、干事热情空前高涨。

把活动搞起来。密切关注弱势群体,提高服务针对性。开展“幸福来敲门”活动,为空巢老人读报、打扫卫生等系列服务;“一对一”、“多对一”的帮扶活动,解决贫困儿童生活和学习上的困难;发挥大学生志愿者力量,为老旧小区井盖进行涂鸦、防疫消杀等;成立“运河区爱国拥军志愿者联盟会”,开展医疗救治、献血活动等活动20余次,100余次的志愿活动,让志愿者们将爱撒在了基层,把党的旗帜亮在了群众心头。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永济东路社区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