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德龙湾社区

2022-03-02 11:48:57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社区(站点)名称 :凯德龙湾社区

联系人姓名:谭和英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 :460人

每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次数:121次

主要事迹:凯德龙湾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主要由社区工作人员8人、党员志愿者380人、热心公益事业的居民和青少年80人组成。 凯德龙湾社区志愿队伍自成立以来,围绕百姓所需、社会所需,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一心为民服务群众,社区志愿服务本着“倡导文明新风,服务社区”的理念,为创建文明和谐社区发挥了重要作用。

一、健全组织,完善制度:领导重视,成立了社区志愿者服务工作站,不断深化志愿服务组织建设,建立了以社区党务工作者作为骨干的网络体系,负责志愿者的日常志愿服务事项,并下设文明志愿队、党员志愿服务队、青年志愿服务队等,在社区党支部的领导下,积极探索志愿服务长效管理机制,进一步完善规范志愿者的招募和管理等。

二、 服务丰富、贴近生活:针对居民的不同需求,围绕居民之所需,以满足群众之所需,不断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活动。义务巡逻坚守平安,扶贫帮困团队定期上门,为困难群众、孤寡老人、单亲子女进行服务,为社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法律援助,免费发放法律宣传方面书籍385册。义务志愿者还经常参加社区卫生大扫除,清理垃圾死角,为美丽社区建设贡献点点滴滴。

三、深化服务,倾听民意:通过深入居民家里,谈心聊天,对居民所需实地调研,听民声、解民忧,通过开展知识讲座、就业指导、警民联动、普法教育、组织居民参加“清洁家园”活动,提高了居民的自身素养和生活质量。

2021年9月9日重阳节,凯德龙湾社区联合中医院开展爱心义诊进社区活动。中医院内科、妇产科、口腔科等专家志愿者服务队医生耐心地为居民测量血压、血糖,开展妇科检查和健康咨询,向社区居民细致讲解老年人各类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和保健知识,提高社区居民的健康水平。此次爱心义诊进社区活动,共发放女性健康手册57份,67名居民接受了免费项目的检查。

凯德龙湾社区志愿服务队将以饱满的热情,持之以恒的基本原则,继续发扬“百姓所需,群众所需”的志愿精神,努力营造社会关心、人人关心的良好氛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适应新形势,创造新业绩。

责任编辑:聂榕桓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