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县十五级镇北后庄村

2022-03-02 11:49:27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社区(站点)名称:献县十五级镇北后庄村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160人

联系人姓名:常琳

每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次数:25

主要事迹:

北后庄村现有常住人口935人,在册志愿者人数156人。北后庄村在党支部书记陈培盼带领下,坚持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指引,积极推动精神文明建设。

一、积极搭建服务平台,培育志愿服务精神。在上级部门指导下,整合资源,搭建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博爱家园、综合减灾教育基地等平台。北后庄村充分依托这些阵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切实把志愿服务同创新社区治理有机结合,根据村民需求建立了志愿服务项目,包含公益宣讲、助贫助残、爱老敬老、文明劝导、环境保洁、法律服务等,通过这些项目,使村民切身感受到了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

二、发展村庄志愿团队,完善服务网格体系。北后庄村按照“多元化、规范化、常态化”的志愿服务发展目标,组建了各类志愿团队。一是通过多年发展,形成了由夕阳红义务巡逻队、草根宣讲团、公益法律服务队、未来星励志奖学金基金会、巾帼志愿服务队、西河大鼓公益演出队6支队伍,共计30余人组成的志愿团队,实现了志愿团队的多元化发展目标。二是严格按照志愿者招募、注册登记、服务认证和考评体系、激励、培训、信息发布等一系列工作制度开展活动,建立了组织培训组、宣传发动组、活动策划组和评估考核组四个小组,实现了志愿团队规范化发展目标。

三、精心构建服务品牌,提升志愿服务水平。北后庄村在做好志愿服务基础工作的同时,努力创新,打造了一批具有特色的品牌项目。按照志愿服务工作职责、服务守则、服务承诺等规章制度,定期组织志愿者开展活动。在开展好常规志愿服务活动的基础上,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积极推动在职党员开展以“夕阳红义务巡逻队”、“公益法律服务队”、“未来星励志奖学金基金会”3个志愿服务特色品牌为抓手,开展助贫助残、街长巷长服务、免费提供法律咨询、帮助品学兼优学生等活动,近年已开展各类活动20余次,受益群众600余人次,形成了“实事共办、要事共做、难事共解”的工作局面,实现了党建、群建、社会组织、居民多方共赢。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百度社区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