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三社区

2022-03-02 11:49:27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社区(站点)名称:建三社区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428人 

联系人姓名:王学

每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次数:60次

主要事迹:

油建路街道办事处建三社区志愿服务组织已经成立13年,依托社区和离退休党支部,打破地域和行业限制,引入驻区单位、包联单位等多方力量,推动党建工作与社区治理、社区服务等工作全面融合,进一步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满意度。

组织联建,强带动主体。按照“一个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要求,结合“在职党员进社区”报到工作,打破区域、行业等界限,动员驻区企业和物业公司的党员、青年志愿者到建三社区开展党员及志愿服务,解决老年群体服务需求大、供给不足的难题。为进一步优化志愿服务网,打造了“学雷锋”志愿服务站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1个,志愿服务大队1个,下设5支志愿服务分队、1支志愿服务连心队,涵盖共建单位、先锋党员、物业人员、社区居民等人群,构建了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的助老志愿服务网。目前,建三社区服务群众的党员由28人增加至62人、青年志愿者由5人增加至20余人。

任务联派,强服务内涵。按照“群众点单、支部派单、志愿者接单”的流程,围绕便民服务和民生诉求等,列出“需求清单”,并分为一般需求清单和专业需求清单。对一般的需求清单或者群众的“微心愿”,安排志愿者主动认领,按照“定期+预约”的服务方式,开展结对帮扶活动。通过帮助贫困儿童实现小愿望,解决了他们不善沟通、不善表达的心里“大麻烦”。对专业的需求清单,按照专业人干专业事的思路,与驻区单位共同下派工作任务,组织熟悉该项任务的专业特长志愿者进行认领,提供“专业+技能”服务。目前,建三为辖区群众提供的志愿服务内容由5项增加至12项,开展矛盾纠纷志愿服务活动21次、开展普法宣传5次;依托物业管理、家电维修等方面的专业力量,推动涉及群众近80件生活琐事圆满解决。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青县石油社区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