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肖怡

2022-03-02 11:18:53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姓名:陈肖怡

性别:女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红管家志愿服务队

主要服务项目:爱心餐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593.5小时

主要事迹:陈肖怡,建华南街道润园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进入社区工作以来,她始终秉承“微笑缩短距离 服务延伸真情”的工作理念,把居民需求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社区工作中,重视挖掘培养志愿者,建立志愿服务团队,以饱满的热情和态度做好为民服务各项工作。

陈肖怡根据辖区特点,以居民需求为导向,创新提出组建“红管家”志愿服务团队,以每个单元楼为基础建立39支红管家志愿服务队,每个单元由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楼组长+党员+在职党员+物业服务人员+居民代表共同管理,通过“红管家”建立“最美逆行者”、“心声社团”、“筑梦沙龙”“心里调解议事会”“厨娘帮帮汇”“商家红色先锋”等十二支红色社区社会组织,有效激发了居民自治“向心力”。

她作为润园社区红管家志愿服务队的队长,带头干、做表率,志愿队伍逐步发展壮大,截止目前,已有130余人加入。“红管家”队伍各司其职,各尽其长,对居民关心的事儿逐项跟进,全程纪实,实行销号管理。对辖区各类问题进行排查、维修,提供暖心服务,小区面貌焕然一新。进一步宣讲政策,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吸纳更多红色力量,延伸红色触角,为更多的有需求的家庭,特别是困难家庭、老弱病残家庭、空巢老人家庭提供精准服务。她创新“红管家”服务机制,既可上门入户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又可便民服务、化解纠纷、和谐邻里,通过线上“红管家”激活基层社会治理的“神经末梢”。将智慧社区通过“红管家”精准服务,把好事办到了居民心坎上,得到了居民的认可和支持。她总是说:“真想做到服务辖区居民,就需要创新,需要超前的想法和冲劲儿,不仅要有热情更要有干劲儿。”

在工作中,她注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定期组织党员志愿者进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清理、文明养犬、垃圾分类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利用辖区“红色联盟”单位的资源优势,组织开展普法宣传、心理咨询、义诊、义务理发等志愿服务活动,为居民提供贴心服务。


责任编辑:赵荣昊
下一篇:王世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