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县石油社区

2022-03-02 11:49:27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社区(站点)名称:青县石油社区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  1270 人

联系人电话:李宏俊

每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次数:100余

主要事迹:

石油社区是一个拥有8200多居民较大社区,是一个集医疗、学校、托幼、购物、银行、邮政、俱乐部各种场所设施功能齐全、环境优美、和谐文明的社区;且辖区内有五个国有企业,又是一个生产生活融为一体的具有鲜明特色的社区。石油社区志愿者队伍庞大、涵盖环境卫生、公共设施义务维修、文体活动、帮扶、疫情防控、社区管理、社区义务治安巡逻等众多项目。

一、组织领导。石油社区以居委会为依托组建了志愿者服务站,居委会主任担任站长,服务站分设:学雷锋小组、环境卫生检查监督小组、公共设施义务维修小组、文体活动小组、困难大病帮扶小组、义务治安巡逻小组、疫情防控小组、综合体育场维护、社区管理服务小组。

二、活动开展常态化。重大节日和纪念日每年组织大型志愿者活动日四次,3月5日学雷锋日,7月1日建党纪念日,十.一国庆,春节都要组织大型活动;社区文体活动队伍每年三月份的健身展示,七.一演出,十.一国庆,春季的元宵晚会;常年坚持活动不断的有公共设施义务维修,社区义务治安巡逻,疫情防控队伍,困难群体帮扶小组,综合体育场维护小组,无私奉献的楼长队伍。

三、定期组织学习,不断更新队伍。根据社区志愿者队伍的变化情况和各时期任务,组织骨干学习,提高志愿者活动意义的认识,强化志愿者活动的目的性、时代性,为带动社区居民共建美好家园起到引领作用。根据人员变化不断调整补充志愿者队伍,保持志愿者队伍的活力。

四、扎实推进各项活动。为让每年的学雷锋活动有声势、有内容、有影响,我们协调驻社区的企业、各银行、邮政、医院、广泛参与,现场服务咨询,企业共青团组建维修分队现场维修服务,深受居民好评,广大社区居民组成庞大的环境卫生清洁队,社区里到处是他们活动的身影,影响巨大。我们社区里的以党员骨干组建的公共设施义务维修队,是一支叫得响、受到各方好评的志愿队伍,他们承担着社区240多台套建身器械、300多套休闲桌椅板凳、100多套大型晾衣场的维修保养任务,十几年来他们不管是数九寒冬,还是烈日酷暑,随坏随修,延续了健身器械的使用寿命,为企业节约了大量资金,保障了社区居民健身休闲的需要,受到各级领导和居民的高度赞誉。 

石油社区里还有一支默默奉献的楼长队伍,他们常年负责居民楼管理、协调居民邻里关系,调解矛盾,维持秩序,反馈居民意愿,确保一方平安。在石油社区里有一支常年坚持活动的文艺骨干队伍,在他们的辛勤耕耘下,组织起石油社区庞大的文艺活动大军,每个重大节日他们总能奉献一台台精彩的文艺节目,为活跃社区居民文化生活做出了贡献,多次受到各级领导的好评,2018年石油社区被天津市总工会授予文化体育先进单位。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