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莹娜

2022-03-02 11:18:53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姓名:庞莹娜

性别:女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长安区委宣传部志愿服务分队

主要服务项目:秩序维护、疫情防控、社区服务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97小时

主要事迹:2021年,庞莹娜积极投身志愿服务的各项工作中,同时热心参与各类志愿者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一是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服务活动,深入怡园社区、义东社区发放创城宣传单,宣传文明城市的创建内容,积极参与社区卫生清扫,擦拭宣传栏,清理小广告、清理绿化带垃圾、规范非机车停放、秩序维护等活动。在活动中听从指挥、服从安排,不怕脏、不怕累,甘于奉献。

二是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中。1月初不顾严寒主动要求到义东社区参与社区值守,做好居民的出入登记、体温检测工作,协助社区组织居民进行核酸检测,为社区的防控疫情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积极参与所在小区志愿服务活动,参与核酸检测秩序维护。8月深入建安街道博雅小区,参与疫苗接种情况的统计工作。对每个家庭进行电话访问,初步了解家庭情况,后又逐门逐户上门进行疫苗接种的回访工作,积极为居民排忧解难,不厌其烦的解答居民的疑问,努力帮他们排除后顾之忧。主动联系疫苗接种点,为居民预约接种时间,帮助行动不便的居民联系医生上门服务,经过不懈努力顺利完成了疫苗接种动员任务。

三是平时生活中不忘对社区居民进行“文明养犬”等文明知识的宣传,帮助社区设置公厕指示牌和精神文明宣传展示栏,为创建工作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此外,立足本职工作,深入推进志愿服务各项工作。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为全国文明城市、省级文明城区的创建提供强大支撑和有力保障。疫情期间,组织全区各部门、各单位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有我”志愿服务活动,招募志愿者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宣传志愿服务活动中涌现的先进经验,努力培树一批学雷锋志愿服务过硬典型,鼓励带动更多的人投身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赵荣昊
下一篇:信宝颖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