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社区

2022-03-02 14:16:13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社区(站点)名称:永安社区

联系人 姓名:陈春艳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1846人 

每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次数:230

主要事迹:

 一、志愿服务助力疫情防控

组织辖区在校大学生和社会爱心人士386人组建40多个志愿服务队伍,由社区人员代领投入到抗击疫情第一线,入户排查,卡点值守,完成辖区3707户居民排查,并在辖区水钢琴,龙湾等小区率先开展健康码进社区工作,较好的完成疫情防控工作。

二、强化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建设,夯实志愿服务基础

积极开展文明实践,养老志愿服务,与创新社区治理相结合,春节前夕社区与光明小学共同举办“迎冬奥,讲文明,树新风”志愿活动,内容涵盖宣讲冬奥、社区环境整洁,邻里关系融洽,居民和谐稳定等内容。

近年来,先后组织开展“ 敬老志愿服务,环保志愿服务、法律服务咨询、党员义工志愿服务”等活动,推荐评选10 名社区好人,并在新解放和泊头力量公众号刊发,组织道德讲堂,邻里守望、文体活动、心理疏导、治安防范等为内容的群众性志愿活动120余次,参加人员1100余人次。

2021年12月,开展“迎冬奥,冰雪运动进社区”志愿活动,通过组织社区居民实地体验 “模拟冰壶”和“旱地速滑”等运动项目,提高群众了解冬奥、参与冬奥的热情。

三、以党建为引领,“网格化”党支部为抓手,塑造品牌志愿服务活动

永安社区强化党的引领,先后在龙湾小区、水钢琴小区、新华府小区成立“网格党支部”,把支部建在物业上,提升物业服务水平,打造 “红色物业”特色党建品牌。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