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兴县“冰雪大篷车”巡回体验项目

2022-03-02 14:13:57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项目名称: 海兴县“冰雪大篷车”巡回体验项目

参与项目的志愿者人数:6人

开展项目时间:2021.09

项目负责人:王庚群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以冰雪为主题的海兴县“冰雪大篷车”进社区、进乡村、进校园、进商圈巡回活动于2021年9月22正式启动。以“冰雪大篷车”形式开展服务,最少设置三个体验项目。“冰雪大篷车”体验活动共9个社区、全县7个乡镇75个重点村、6个商圈要求全覆盖。共计90场活动,其中启动仪式1场,“冰雪大篷车”体验活动75场,社区冰雪运动会8场,进商圈6场。

海兴县“冰雪大篷车”巡回活动是海兴县社区、乡村冰雪运动普及的特色载体。组建两辆大篷车和两支队伍,共六人分别配发“冰雪大篷车”装备,包括陆地冰壶、桌上冰壶、陆地冰球、滑雪机、冬奥知识宣传页、冰雪知识展板、宣传道旗等系列冰雪器材装备。同时,将通过企业合作方式带动全社会共同参与。将充分利用好“冰雪大篷车”配备器材,开展好喜闻乐见的各类宣传推广活动。

“冰雪大篷车”进乡村、社区。每到一个村庄,工作人员用最接地气的方式吸引村民前来尝试:用大喇叭广播通知,在街口直接给老乡们介绍。空闲时间里,孩子们和老人们有了更多健康的娱乐休闲方式,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感受到冰雪运动的魅力,多样的冰雪器材带到老百姓家门口极大的提高了群众参与热情,也为大家提供了便利有趣的冰雪运动参与方式,让大家对冰雪运动更加了解,更加热爱。通过体验冰雪运动让群众积极参与到冰雪运动推广普及中来,在全社会营造“喜迎冬奥、全民参与、全民共享”冰雪运动的浓厚氛围。在乐享体育发展的同时也为大家普及了冰雪知识、厚植了冰雪文化,更弘扬了“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

“冰雪大篷车”进校园。在海兴县部分中小学、幼儿园的冰雪热度日益提升。“冰雪大篷车”进校园活动有序开展,通过为学生普及冰雪知识、开展冰雪运动体验等丰富了冰雪体育教学形式,让更多的青少年、儿童了解冰雪文化、参与冰雪运动、营造冬奥氛围,助力北京冬奥会。所到之处师生全体参与,通过讲解冰雪知识,体验陆地冰壶、桌上冰壶、滑雪模拟器、陆地冰球等多种形式,丰富学生的冰雪知识,激发他们对冰雪运动的兴趣,实地带领学生积极参与到冰雪运动中,享受冰雪运动带来的快乐,增强学生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部分学校还以“小手拉大手”模式,带动家庭、带动社会,将冰雪运动的魅力呈现在广大群众面前,使学生成为传播的“种子”,将冰雪文化带进家庭、带入社会,让冰雪文化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