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经路社区

2022-03-02 11:48:57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社区(站点)名称 :东经路社区

联系人姓名:朱可欣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 :172人

每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次数:150次

主要事迹:近年来,东经路社区不断探索创新社区志愿服务,以“五红东经路”党建品牌为引领,以各类志愿服务队伍为依托,以党小组为阵地,以e东山党建云平台为抓手,打造中医康养志愿服务亮点,统筹运用党建长廊、党员活动室、健康小屋、未成年人活动室、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等现有资源,精心打造独具东经路社区特色的中医康养志愿服务站。2021年来,社区先后荣获全国“扫黄打非”基层示范点、示范标兵、先进集体,省级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打造多彩志愿服务活动

依托志愿服务队伍,听取居民需求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线上线下的主题活动近30场。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医康养培训、太极拳教学、节日文化活动等,同时运用室外长廊、小广场、室内活动室将理论政策宣讲、邻里守望、文体活动、心理疏导、中医康养、生态环境保护等多元化志愿服务内容进行集中展示,形成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开展的活动被秦皇岛日报、秦皇岛晚报、河北日报、学习强国、新华网、人民日报等平台采稿30余次。

整合凝聚志愿服务力量

社区党支部与驻区单位河北省医疗气功医院、全国总工会疗养院、秦皇岛社工协会、秦皇岛银行进行深度合作,进一步丰富志愿服务力量,积极组织开展中医义诊、康养讲堂、平衡针治疗、三高调理、走访慰问等实践活动,全力提升辐射全区的中医康养服务水平,提升居民群众的健康意识,受益居民、老党员、高龄老人等约1000余人。

引领高效志愿服务平台

搭建志愿服务平台,每周二依托“学习路上读书班”进行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学习新思想 三员走基层”、党的政策、典型事迹、理论知识、健康科普和红色文化等2021年集中宣讲活动39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建立“百件实事惠民生”清单,通过党员志愿者结对帮扶,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居民群众生活中的实际问题200余件,参与人数900余人。

下一步,东经路社区将通过志愿服务站,整合各类资源,构建社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互益的社区治理格局。同时号召全社区居民群众,以社区党支部为旗帜,以志愿服务为表现形式,以志愿服务站为载体,开展各项生动又有意义的活动,把志愿服务站作为提振城市精神、弘扬东经路文化、服务民生需求的前沿阵地,有效打通宣传群众、服务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聂榕桓
下一篇:天洋新城社区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