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山海关区老龙头红色驿站

2022-03-02 11:48:57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社区(站点)名称 :秦皇岛市山海关区老龙头红色驿站

联系人姓名:李明泽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 :37人

每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次数:12次

主要事迹:山海关区老龙头红色驿站位于老龙头景区内,是集宣传教育、关爱一线、便民服务、文明引导为一体的党员志愿服务平台,秉持“党建引领、汇聚力量、服务社会”的理念,以“让基层党建温暖整座城市”为主题,打造党员加油充电的工作站、帮扶解难的服务站,开创了“景区+红色驿站”“旅游+党建”融合发展的双赢局面。

一是“长”管理,实现规范化、制度化。制定《山海关区“红色驿站”管理办法》,开展定时集中服务,并根据个人体力、精力和能力等实际情况认领服务岗位。同时,完善《积分考核管理办法》结合在职党员“双报到”活动,对党员志愿服务情况进行量化评分,得到国内外游客和广大党员群众的普遍好评。

二是“全”覆盖,推进集约化、程序化。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挥红色驿站辐射作用。将“红色驿站”打造成连接老百姓的大窗口,真正做到“点对点”联系、“面对面”承诺、“心贴心”服务,切实提升了群众满意度。

三是“强”引领,促进优质化、专业化。红色驿站在建设中注重景区特色和游客需求,融合党建、旅游、历史、民俗等文化元素,除了配备休憩室、饮水机、手机充电站、免费无线网络等硬件设施外,还以“关城先锋•红色义工”为主题,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为广大游客提供山海关文化介绍、基础医疗救援等一系列服务。2021年以来,共为游客提供旅游咨询3000余次,提供医疗服务46人次,使红色驿站成为了山海关文化、基层党建和区域整体旅游形象的对外宣传窗口,使景区服务水平、影响力、美誉度不断提升。

责任编辑:聂榕桓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