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丘市公益文化百姓讲堂

2022-03-02 11:29:05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项目名称:任丘市公益文化百姓讲堂

参与项目的志愿者人数:30人

开展项目时间:2012年至今

项目负责人:金洁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公益文化百姓讲堂自创办以来,已举办各类公益文化百姓讲堂共计200余场,服务人次达9000余人次。现公益文化百姓讲堂主要分为了五大系列:暑期系列、下乡送文化系列、非遗文化系列、专项课程系列以及云课堂系列。

一、暑期系列。为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丰富人民群众的服务活动,开展了暑期公益文化大讲堂活动。根据不同文艺爱好者的需求,开设了舞蹈、摄影、美术、剪纸、音乐等课程,此系列讲堂每周开设至少3节课程,暑期期间至少24节课程,每年惠及群众人数可达800余人,有效的激活了群众参与文艺活动的积极性。

二、下乡送文化系列。为更好的服务于百姓,让更多的群众受益,提升市文化水平,开展了下乡送文化系列活动。将百姓的文化需求进行汇总,安排相关专业老师把文化课程送到百姓家门口,自活动开展以来,分别走进了西环路办事处哑叭庄村、青塔乡天门口村、石门桥镇东关张等乡村、办事处,不仅丰富了乡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而且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

三、非遗文化系列。为更好的将非遗文化传承下去,开设了大鼓以及非遗文化理论等课程。将大鼓课堂带进校园,先后走进第一实验小学、北师大、华北石油钻二中学等,并走进局机关幼儿园为孩子们带去国家级非遗:冀中笙管乐-任丘辛安庄民间音乐会、省级非遗:任丘大鼓、以及北辛庄舞狮等非遗表演项目,让孩子们了解我市的非遗文化,将非遗文化更好的传承下去。

四、专项课程系列。此系列讲座整合系统内的师资资源、设施场地资源,以及群众们的文化需求为固定学员开设的课程,每周一节课,至少连续四个月,这种的授课方式给学员们奠定了更好的基础,截至目前,已开设了国画和摄影这两种专项课程,更好的提升了学员们的文化水平。

五、云课堂系列。近两年,受疫情影响,线下活动受阻,但领导很快进行了调整,开设了云课堂系列活动,邀请老师进行录制,利用任丘市文化馆公众号平台进行发布。目前,云课堂开设了舞蹈、书法、剪纸等课程,已举办6期,已达1000余浏览量。除此之外,在进行线下公益讲座的同时会进行线上直播,直播达12期,达1500余点击量,让百姓足不出户也能学到课程。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