骅西街道安居社区“楼道管家”项目

2022-03-02 11:29:05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项目名称:骅西街道安居社区“楼道管家”项目

参与项目的志愿者人数:31人

开展项目时间:2019年

项目负责人:王芳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楼道管家”是安居社区居民自治的创新举措,通过居民推选和队伍成员自荐等形式,在每个楼道都选出一名“老管家”,再把各个楼道串联起来,十几个楼道构成一个网格自治区,抱团自治,互相监督,增强网格管理力,真正做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

由于安居片区缺乏物业管理,“楼道管家”们主动承担起辖区疫情防控工作,负责起卡点执勤、入户排查、消毒消杀等工作。在此基础上,积极包揽下29栋楼道和门前绿地的日常清洁和维护工作。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楼道管家”又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把原来被私人占用的菜园、杂草清除干净,种植了石榴、柿子、山楂等果树3000余株;除此之外,“楼道管家”又充分发挥自治管理职能,解决辖区居民矛盾、大事小情等100余件,真正实现“治理面对面、服务心连心”。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