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龙狮表演志愿服务项目

2022-03-02 14:14:21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项目名称:传统龙狮表演志愿服务项目

开展项目的时间:2019年4月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60人

项目负责人:马晓茜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传统龙狮表演志愿服务项目是北京第二实验小学山海关学校的特色项目。2019年4月,北京第二实验小学山海关学校被山海关区文化馆确定为“中华传统文化培训基地”。至今,共培训舞龙队学生50余人,由市龙狮协会主席每周亲自授课,并多次参加志愿服务。为推广龙狮运动、演绎龙狮文化,推动校园阳光体育运动,2020冰上龙狮大赛(秦皇岛站)暨“龙抬头”狮舞龙腾耀关城展示活动于3月13日(农历二月初一)至14日(农历二月初二)在天下第一关广场、老龙头景区内隆重举办,北京第二实验小学山海关学校20名舞龙队员参加了本次大赛。在魏教练悉心指导下,队员们刻苦训练、精益求精。最终,北京第二实验小学山海关学校舞龙队荣获了本次大赛“新星奖”;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和“道德风尚奖”。舞龙队还曾登上秦皇岛市春节联欢晚会和山海关区迎新春团拜会的舞台,以及校园运动会等大型开幕活动。志愿服务成效显著,在所在系统内有较大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聂榕桓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