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冬奥 冰雪少年”志愿服务项目

2022-03-02 11:28:24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项目名称:“喜迎冬奥 冰雪少年”志愿服务项目

开展项目的时间:2018年1月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600人

项目负责人:李莹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喜迎冬奥 冰雪少年”志愿服务项目是2018年1月由北戴河区海北路小学发起的,以“宣传冬奥知识 弘扬冰雪运动”为宗旨,通过开展“冬奥知识宣讲、冰雪运动培训、冰雪运动比赛”等活动为主要内容,带动中小学生了解冰雪运动文化、感受冰雪运动魅力,搭建冰雪运动体验平台、培养冰雪运动人才,在全区师生中形成“喜迎冬奥、助力冬奥”的良好氛围。

一、宣传冬奥知识、弘扬冰雪文化

2020年9月,举办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季夏令营暨2020年秦皇岛市轮滑冰球项目推广培训活动,邀请台湾著名轮滑冰球教练员潘志达及教师团队为百余名师生进行“轮滑冰球”运动的宣讲及培训。策划组织“筑梦冰雪 喜迎冬奥”主题升旗仪式、“喜迎冬奥倒计时100天”主题活动、“喜迎冬奥 筑梦冬奥”绘画、手工作品展等,让全区师生了解冬奥、宣传冬奥。先后到北戴河东经路社区、集发梦想王国开展冰雪运动——轮滑冰球的展示和推广活动,让更多的居民和青少年了解和热爱上冰雪运动。

二、搭建体验平台、感受冰雪运动魅力

利用“冬季落雪”和“轮滑节”等契机召开冰雪运动会,吸引全校师生在校园中体验陆地滑冰和滑雪,让师生爱上冰雪运动。组织中高年级学生走进“紫云山滑雪场、集发梦想王国滑雪场”,600余名师生穿上滑雪装备,在教练的指导下体验真实的滑雪,成为一名优秀的滑雪体验者,激发了对滑雪的热情。

三、推广冰雪运动,获得可喜成果

“喜迎冬奥 冰雪少年”志愿服务项目的开展,让全区中小学生爱上了冰雪运动,成为冬奥会的志愿宣传员。2020年“轮滑冰球队”的建立,让30名冰雪运动小将脱颖而出,成为冰雪运动健将,在每一次市、区组织的轮滑冰球中展示推广轮滑冰球的魅力,同时取得了一次次佳绩。2020年,获得全市第二届中小学冰雪运动会冰球比赛第二名。2021年,获得全市第三届中小学生冰雪运动会冰球比赛团体第三名、轮滑冰球比赛团体第一名。

责任编辑:聂榕桓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