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关长城志愿者联盟公益项目

2022-03-02 11:28:24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项目名称:山海关长城志愿者联盟公益项目

开展项目的时间:2017年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30人

项目负责人:侯雅欣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山海关作为万里长城第一关,是弘扬长城文化的重要阵地。作为长城文化示范区,山海关需要在活态保护、传承发展的基础上,实现创新利用。长城志愿者队伍是山海关长城保护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造就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社会工作人才队伍的重要力量,也是有效推进山海关长城文化公园和长城保护工作深入开展的现实需要。在文旅融合背景下,积极吸纳志愿的者加入,组织长城保护工作,抵制破坏长城的不文明行为,用实际行动弘扬长城精神、长城文化。

亮点:深入挖掘好、利用好山海关文化资源,让文物说话,让历史发声,让文化发力,生动呈现山海关长城文化的独特价值和鲜明特色。为确保长城遗产安全,定期对长城志愿者进行线上和线下的专业培训,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相结合,以理论指导实践,以实践巩固理论。

成效:我局积极探索引入社会力量参与长城保护的巡查。加强长城保护志愿者队伍建设。选配好长城保护志愿者,增强长城保护志愿者中坚力量,同时邀请志愿者团队参与文物保护安全义务巡查,分工明细,权责明确。志愿者一周巡查一次,全面检测,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又将我区60点文保单位及博物馆等分为四个保护小组进行监督管理,确保各级地有专人管理,不漏一处。在我局举办的长城相关活动中,每一位长城保护志愿者都是一名讲述者,赴一场长城之约,为更多的人讲述山海关长城故事。

责任编辑:聂榕桓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