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妇幼保健院公益母乳库志愿服务项目

2022-03-02 11:28:24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项目名称:秦皇岛市妇幼保健院公益母乳库志愿服务项目

开展项目的时间:2016.03.15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261人

项目负责人:刘芳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传递爱 成立志愿者服务队

有这样一群妈妈,她们有丰厚的乳汁,她们深刻了解母乳喂养的好处,她们无私真诚,平凡而伟大,她们就是“捐乳妈妈”。2016年3月,河北省首家也是惟一一家公益母乳库在秦皇岛妇幼保健院正式成立,作为公益事业,秉承着“无偿捐献、免费使用”的宗旨,将初为人母的妈妈捐赠的母乳提供给母乳不足的早产儿和危重儿。母乳库服务项目建立以来,市妇幼保健院加入了秦皇岛党义志愿者公益服务组织,成立了公益母乳库志愿者服务队,踏着沈汝波同志的足迹,去宣传、鼓励更多的爱心妈妈参与到捐乳志愿服务队伍中来。

安全运行  质量保障

目前志愿者服务队共有261人,由爱心医务人员、捐乳妈妈、社会爱心人士组成,多次前往山东、上海进行实地考察,制定了一套严格的制度管理体系,自主研发了母乳库信息系统,通过对捐乳志愿者健康体检、母乳消毒及细菌学检验、专业设备保存、母乳库捐赠追溯五个步骤,保障母乳库的安全性和可追溯性。疫情期间,母乳库严格防控,没有因为疫情受到影响,让母爱延续。                                  

共享母乳  期待你我

志愿服务队设立了捐乳热线电话、捐乳公众号,并成功举办了“共享母乳 为爱守护”“母乳库分享会”“母乳喂养,早产宝宝赋爱、赋能”等活动,邀请成功母乳喂养的早产儿妈妈对家长们进行早产儿家庭喂养及袋鼠式护理的指导,评选出“十大捐乳明星”,以及个人捐乳达十万毫升的“奶霸”,并先后被人民网、新华社、河北电视台、秦皇岛新闻等多家媒体报道。母乳库前期投入200万元,并且每年都要投入几十万元的运营费用,三年来,小早产儿母乳喂养率从50.1%提升到了96%,志愿者捐乳达238万毫升,受益危重症新生儿及早产儿达1145名。

一滴母乳,拯救一个生命,秦皇岛市妇幼保健院公益母乳库志愿服务项目将成为一个爱的摇篮,让爱从这里传递,见证生命奇迹!

责任编辑:聂榕桓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