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一中志愿服务队

2022-03-02 11:23:47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组织名称:山一中志愿服务队

注册时间:2018.9.29

注册志愿者人数:145人

组织负责人:秦宏亮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环境保护、文明引导

主要事迹:秦皇岛市山海关第一中学现有教工140人,其中党员76人,共有志愿者140人。现已建立党员志愿服务队1个、青年志愿者协会1个,另已创建市级青年文明号1个,市级巾帼文明岗1个。在2018年9月29日河北志愿云服务系统注册山一中志愿服务队,目前成员145人。近年来,秦皇岛市山海关第一中学以“爱心奉献他人,全心服务社会”为宗旨,坚持“立足校园,面向社会”两大服务方向,积极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一、高度重视,建立健全相关制度

为推动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秦皇岛市山海关第一中学成立了志愿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对全年工作进行统筹安排。

二、加强宣传,营造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

以每年“学雷锋日”为契机,秦皇岛市山海关第一中学启动“学雷锋活动月”,利用周会国旗下讲话、校园广播、板报橱窗、主题班团会等形式,向全校师生大力宣传雷锋精神、志愿服务精神,广泛普及志愿服务理念,传播志愿服务知识,宣传志愿服务活动的经验和优秀志愿服务集体、优秀志愿者的先进事迹,营造全校师生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浓厚氛围。

三、突出重点,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

1.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形势,广大秦皇岛市山海关第一中学毕业生充分发挥“团结、奋进、严谨、求实”的校训精神,积极投身防控志愿行动。据初步统计,仅在山海关区内参与防控志愿活动的秦皇岛市山海关第一中学毕业返乡大学生已有170余人。他们以行动奋力书写战疫青春。

2.中共秦皇岛市山海关第一中学党委分别于 2021年3月1日、3月4日、7月9日、9月13日、9月16、10月19日组织部分党员代表、学生代表进行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和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为城区公共环境维护作表率、当先锋。

责任编辑:聂榕桓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