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公交集团六公司同心圆梦志愿服务队

2022-03-02 11:26:51 来源: 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组织名称:沧州公交集团六公司同心圆梦志愿服务队

注册时间:2016年8月

注册志愿者人数:217名

组织负责人:李建文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关心关爱、文明宣传、扶危济困、保护环境

主要事迹:

沧州公交集团六公司同心圆梦志愿服务队,2016年8月在河北志愿服务网正式注册成立,现有志愿者217名,志愿队坚持常态化深入学校、村庄、站点和社区等,开展文明宣传、引导、爱心帮扶,为文明城市创建和和谐社会秩序贡献力量。

关心未成年人安全出行。六公司同心圆梦志愿服务队与市区新华小学、育红小学、解放路小学及朝阳小学等多所小学建立了共建关系,多名志愿者受聘为各学校的校外辅导员。志愿者长期走进各学校开展安全出行讲座、文明出行知识竞赛、应急逃生知识讲解及趣味活动,同时,也定期邀请小学生走进公交现场观摩,演示应急设备使用方法、有序乘车重要性等,通过多种形式引导未成年人文明安全有序出行。

关注盛事传播文明。结合整体工作安排,六公司同心圆梦志愿服务队在积极组织参与“迎盛会 讲文明 树新风”线上答题基础上,开展“普及冬奥知识、冰雪文化”志愿活动,志愿者以“三进”活动为载体,积极宣传冬奥会、冰雪文化小知识等,发放冬奥宣传页、冬奥知识竞答互动,增强大家对冬奥了解,营造了共同参与冬奥、关注冬奥、奉献冬奥的浓厚氛围。

文明使者服务温暖社会。六公司同心圆梦服务队始终坚持关心关爱社会各群体,组织开展“关爱行动”“道德始于心 文明践于行”“优美环境,志愿同行”“创建文明城市 提升交通秩序”“文明出行 平安相伴”“文明交通 公交助力”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100余次,发挥公交文明示范作用,得到了群众高度的赞扬。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