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山县燕赵志愿服务队

2022-03-02 11:26:51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组织名称:盐山县燕赵志愿服务队

注册时间:2017年

注册志愿者人数:120人

组织负责人:杨凤利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暖冬行动

主要事迹:

盐山县燕赵志愿服务队于2017年成立,现有注册志愿者120人,爱心志愿们每天每人一元钱,用于公益事业,至今已坚持5年。这些爱心人士在会长杨凤利的带领下,几年如一日把捐资助学、扶危济困、助老助残、及社区服务作为协会的重点服务项目,为社会做出了不小的贡献。

一、扶危济困,共渡难关

燕赵志愿服务队成立以来,为多个贫困地区小学捐赠学习用品及物资共1万元;为多个贫困重症患者捐赠救助资金共1万6千元;

2021年河南洪灾牵动全国人民,燕赵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看到情况的严重性,当晚22开始仅仅十几个小时的时间,服务队60余人募集15700余元,购买300箱方便面和200箱纯净水等物资,有会长带队,一行11人赶赴灾区河南鹤壁。

二、情深似海系学子,济困扶危助栋梁

服务队成立5年来“捐资助学”行动是一直倡导的主要志愿服务项目。每年都要开展暖冬助学、清凉之夏助学、金秋助学等爱心助学活动。先后对盐山县12个乡镇120余名贫困留守学生捐赠助学金及学习用品价值12万余元。

三、树敬老之风,促社会文明

从第一届“寸草心”爱老敬老志愿服务活动开始,燕赵志愿服务队至今共开展爱老敬老活动19期,为我县各乡镇的50多位孤寡老人送去了关爱。在建军节、建党节、重阳节,端午节期间,多次走入盐山县安养院和光荣院,为老荣军、空巢老人进行慰问演出。团队很多志愿者还自发带去生活用品及营养品。其中千童镇定戈刘村的刘淑英老人和边务乡李肖村的王秀贞老人是两位年近90岁的孤寡老人,已经成为了燕赵志愿服务队的定点帮扶对象,每年都会进行帮扶回头望,至今已经帮扶4年。

四、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自2020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全县20个村的50余名燕赵志愿服务队的队员,直接就近上岗,参与疫情防控卡点执勤。服务队主要负责人带头,服务队员响应,捐资1.2万余元购买防疫物资给全县各大执勤点以及城管局和交通局一线执勤点进行慰问。购买防疫消毒器具对全县20多个单位和小区进行年度两次集中防疫消杀。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