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区人社局“温暖人社”志愿服务队

2022-03-02 11:23:47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组织名称:北戴河区人社局“温暖人社”志愿服务队

注册时间:2015年5月20日

注册人数:57人

组织负责人:杨国栋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政策宣讲、疫情防控、“烟头革命”、人居环境整治等

事迹介绍:北戴河区人社局自2015年5月成立“温暖人社”志愿服务队以来,至今已发展学雷锋志愿者57人,全局以“四引四心”为抓手,在政策宣讲、疫情防控、北戴河“烟头革命”、人居环境整治等志愿服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近年来累计开展志愿服务5000余次,服务时长超30万小时。

一、政治引领突出核心

一是成立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党支部委员为成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领导小组。二是明确责任分工,并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纳入年度工作计划。三是研究制定《北戴河区人社局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实施方案》等多项志愿服务规章制度、保障措施及协调机制。

二、志愿引路传递爱心

新冠疫情期间,到社区、村庄、火车站、高速出口等重要点位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自2017年至今,成立“烟头革命”志愿服务队,利用旅游旺季、小长假在全区人流最大的红石路步行街志愿服务。2018年在局办公楼内设置“健康小屋”,为全局干部职工和前来办事的市民群众医护志愿服务。2019年7月,在助力创建卫生城捐款活动,57名干部职工捐款18300元。

三、服务引伸温暖民心

工作中秉持“用真心服务人民、用真情温暖群众”的核心理念,以服务民生、改善民生的生动实践回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学雷锋志愿服务已优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升级版,助力“人社服务快办行动”深入实施,得到办事企业、群众的一致“点赞”。《北戴河:打造创业就业“一条龙”服务》在人民日报刊发。

四、共建引擎强化同心

与帮扶村打造党建+服务“朋友圈”,实现了“工作在单位、服务在村居、奉献双岗位”的高效学雷锋志愿服务模式。在各村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卫生大扫除”活动。先后6次到各村开展《劳动法》《劳动合同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法律法规宣传。选派两名同志到青龙白城子村驻村帮扶,助力乡村振兴。2021年以来,我局为帮扶村解决具体问题22个,开展共驻共建活动30余场。

责任编辑:聂榕桓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