肃宁县金融系统“筑梦金融”青年志愿队

2022-03-02 11:26:52 来源:沧州市文明办

扫码阅读手机版

组织名称:肃宁县金融系统“筑梦金融”青年志愿队

注册时间:2020.04.22

注册志愿者人数:65人

组织负责人:张国贞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金融知识进万家、寸草心爱老敬老、圆梦小小心愿、凉山暖冬行动、疫情防控、环境保护

主要事迹:

“筑梦金融”青年志愿队成立以来,已开展活动22次,服务时数2486小时,经过几年来活动开展与经验积累,走出了一条具有金融特色的志愿服务之路,即实行“职工+义工、项目+活动、常态+动态”3+3志愿管理模式,形成了以“机关党组织为核心、筑梦金融志愿队组织、群团组织配合、社会公众参与”的四位一体志愿组织体系,确保志愿服务常态化、专业化、规范化。

一是“志愿服务”+青春向党”系列活动。中考期间,在县一中考点前设立“中考爱心服务站”,为考生和家长们提供爱心服务,用实际行动为学子们助力加油;到肃宁县西泊庄牡丹园开展公益植树活动;开展学雷锋月公益主题活动;开展“举手之劳、善行肃宁”主题实践活动。

二是“志愿服务”+“点亮微心愿,圆梦小小心愿活动”。 以微心愿认领和圆梦,累计帮助16名家庭困难小学生完成新年梦想;创建“爱心小屋”,对接沧州善行公益团队,为四川凉山捐赠过冬棉衣541件,并以一对一的方式捐赠凉山四个孤儿;到孤儿岳志远家中对房屋进行修缮,将爱心人士捐赠的家具、生活用品等送到其家中;到肃宁县特殊教育学校,为智障儿童送去水彩笔、铅笔盒、削笔刀等学习用品,并与孩子们一起做游戏,沟通交流;到万里镇张大中心完小开展公益活动,将社会的爱心传递给偏远校区生活困难儿童,助他们度过一个快乐的节日。

三是“志愿服务”+“寸草心爱老敬老活动”。持续开展“寸草心爱老敬老活动”志愿服务项目。走进肃宁县养老院、融天社区,联合爱心商家为为老人义务理发、修脚。通过志愿服务项目进一步履行社会责任,树立良好社会形象。走访慰问了5个乡镇10名孤寡老人,积极协调金融机构为其上门办理金融服务。带领两名理发师驱车百余里为28名孤寡老人义务上门理发;看望一对瘫痪在床多年的高龄老人和他的儿子,带领师傅给老人维修电视机;慰问烈士张强的遗属张广田老党员,在倡导爱老敬老社会风俗的同时,不断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此外志愿服务队,积极响应地方党委政的号召,开展交通文明引导、“博爱一日捐”、 “互助一日捐”、义务献血等志愿活动。参加全县重大活动的志愿服务,第八届淘宝峰会、党代会、电商文化节、文明城市创建等活动志愿服务,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志愿服务活动带来的实惠。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青县让爱启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