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光县爱心联盟

2022-03-02 11:26:52 来源:沧州市文明办

扫码阅读手机版

组织名称:东光县爱心联盟

注册时间:2009年

注册志愿者人数:500人

组织负责人:刘占宇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暑期助学、春节公益行、善捐1+1

主要事迹:

爱心联盟成立于2009年,由刘占宇、宋智海、单娟等几个人自发组建,目前注册志愿者人数500人,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长7000小时。13年来,该组织策划开展了“阳光公益夏令营”、“爱心粥屋”“暑期助学”、““善捐1+1”、“春节公益行”等特色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帮扶困难家庭51户,资助学生46人,捐款捐物180余万元。他们网络为纽带,以奉献爱心为宗旨,让弱势群体、困难学生感受到社会的关爱。该组织荣获2021年度沧州市优秀志愿服务组织。

“东光爱心联盟”,每年都会筹划资助贫困学生,组织爱心人士为孤寡老人送温暖。组织“圆梦北京”活动,带领30余名贫困家庭的孩子看升国旗,走进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感受学习氛围,让孩子们对未来充满信心和憧憬。

2013年,第一届东光县阳光公益夏令营活动开启,让贫困学子体会到社会的关爱,至今连续多年不曾间断;2017年11月11日 ,在东光县设立阳光爱心粥屋,在冬天历时四个月的时间里,为这个城市工作最早的美容师免费提供热乎乎的营养早餐,让环卫工人在这个寒冷的冬日里体会到温暖;2018年1月1日,东光爱心联盟提出的一个新的活动项目“善捐1+1”活动,倡导“人人公益,处处可为”的理念,用于救助特困家庭及困难学生,旨在帮助更多的处于困境中走出困难,迈向正常人的生活。

种下一棵树,收获一片绿阴。献出一份爱心,托起一份希望。大爱无疆,公益无域!这样的活动爱心联盟的朋友们还在持续进行着,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公益传播的是正能量,让爱的能量不断传递,爱心与善举无处不在。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