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职工志愿服务队

2022-03-02 11:23:47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组织名称:秦皇岛市职工志愿服务队

注册时间:2016.3.10

注册志愿者人数:65人

组织负责人:张文利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扶贫济困、便民服务、科学普及、社区服务、环境保护、文明引导、安全生产、法律援助、助力冬奥等

主要事迹:秦皇岛市职工志愿服务队2016年3月10日成立,注册人数 65人。2021年被秦皇岛市评为“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秦皇岛市总工会被评为省级文明单位和市级文明标兵单位。

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坚持开展富有工会特色、职工特点的志愿服务,涌现出孙宝旗双拥模范个人、周彤省级优秀驻村工作队员等优秀志愿服务者。一是助力创城、创卫。持续开展“助力文明城”“交通文明岗”志愿服务活动、“周末卫生日”和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进行“环境卫生大扫除”,打扫道路、清理垃圾、清洗墙壁清除张贴物等,为创城、创卫贡献力量。二是助力乡村振兴。总工会职工志愿者结对帮扶困难户,进行党的富民政策和农业科技知识等宣传,扶贫结对150户,每两月一次赴青龙拉拉岭村入户帮扶,个人捐助资金一万余元,帮助销售板栗等土特产一万余斤,近20万元。为村民捐衣物200余件,为学校捐赠图书1000余册。三是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参与抗击疫情防控,进社区一线,包联社区执勤,协助社区开展疫情排查,精准掌握社区情况。四是“接力沈汝波·为民做好事”。开展系列活动“冬送温暖”、“夏送清凉”,为环卫工、困难职工等群体送关怀。开展“邻里守望 关爱弱势群体”活动,关爱社区老人,深入社区为孤寡老人、生活困难的老人提供服务,进行家居水电日常维修和卫生大扫除。职工志愿者坚持多年义务献血。五是提供法律援助服务。开展“宪法日”“尊法守法·携手筑梦”等志愿服务活动。六是助力冬奥。开展“心系冬奥•志愿同行”职工志愿服务活动,制定了“心系冬奥•志愿同行”职工志愿服务活动计划。制作精神文明建设和冬奥有关内容展板(展牌)20块,进机关、进院校、进社区进行宣传展览20余次,受众达1万人次。仅2021年,秦皇岛市总工会职工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志愿服务累计6960人次、10830小时,其中义务文明岗值勤210人次、帮扶1200人次、小区卫生环境清理1400人次、法律宣传服务300 人次、助力冬奥宣传服务150人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3700余人次。

着力打造志愿服务品牌。创新开展具有“工”字特色的志愿服务品牌,持续开展“擦亮文明城市品牌•全市职工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引领职工积极行动起来,依托劳模创新工作室、心灵驿站、职工志愿服务站、户外劳动者驿站、劳动公园等,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开展为港城职工群众进行电脑电器维修、自行车修理等志愿服务活动。同时,秦皇岛市职工志愿服务队积极助力冬奥,制作精神文明建设和冬奥有关内容展板20块,进机关、进院校、进社区进行宣传展览,收到良好效果。秦皇岛市职工志愿服务队开展的“擦亮文明城市品牌•全市职工在行动”主题活动被《河北工人报》、秦皇岛电视台、《秦皇岛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

责任编辑:聂榕桓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