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伟

2022-03-02 11:19:29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姓名:刘伟

性别:男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怀来县大黄庄镇志愿服务队、怀来仁爱之家志愿者团队

主要服务项目:助学,敬老,助困,创城,疫情防控等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106.5小时

主要事迹:自2018年开始,刘伟作为怀来仁爱之家志愿者团队负责人和骨干志愿者积极组织发动志愿者开展奉送爱心粥和环保活动。从2019年7月23日开始,截止2020年1月24日,组织发动志愿者每天早上在当代广场累计免费向市民奉送爱心粥186天、34209杯,累计参与人数6276人次,通过一杯爱心粥,消除了人与人之间的隔阂,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启迪了人们的善心善行。组织发动志愿者与社会团队、社区从“美化环境、净化心灵”活动宗旨出发,于2021年4月在河北怀来官厅水库国家湿地公园参加“迎冬奥、讲文明、树新风-京张同饮一河水,携手共办冬奥会”志愿服务活动,与来自北京、张家口志愿服务队的500余名志愿者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2021年3月组织志愿者参加县文明办主办的“怀来县寻找身边雷锋精神传承人”主题志愿服务周活动;以联合嘉馨园社区和自行组织志愿者方式,在嘉馨园小区、文化广场、滨河公园、北山公园等场所先后组织开展捡拾垃圾、垃圾分类、环保理念宣传等活动10余次,共计220多人参加,引导广大市民提升环境保护意识,增强志愿者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影响更多人关注、参与环保活动,为努力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可持续发展社会贡献力量。

刘伟不仅自己热爱体育运动,还积极为在怀来举办的各类赛事宣传招募志愿者。先后发动带领53名志愿者圆满完成2019年、2021年“河北怀来官厅水库国家湿地公园马拉松”赛事“赛道指引”志愿服务活动;2021年8月23、24日,组织4名骨干志愿者参加团县委举办的“2021迎冬奥志愿者骨干交流营”活动;2021年11月25日、12月5日,组织4名骨干志愿者圆满完成“相约北京”系列冬奥会两次测试赛城市志愿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赵荣昊
下一篇:刘立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