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立梅

2022-03-02 11:20:34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姓  名:曹立梅

性别:女 

政治面貌:群众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博爱人生爱心社、博海爱心群、火柴盒爱心社

主要服务项目:助学、助老

累计服务时长(小时):2000

主要事迹:

曹立梅,小学语文教师、班主任,从教30余年。2009年走上公益的道路并坚持至今14年。她多次利用假期去北京儿童村做义工,定期走访帮扶困难学生,累计志愿服务时长2000余小时,累计捐款两万余元。

送人玫瑰、手有余香。曹立梅先后加入博爱人生爱心社、博海爱心群、红心志愿服务队等志愿服务组织和公益车队。参加慰问孤寡老人、看望残疾人、书画义卖公益募捐、走访贫困学生、带抗战老兵参观博物馆、爱心助考等志愿活动100余次。2014年至今,为沧县6个贫困生寻找到爱心人士资助。独自开车走访,资助近30个家庭,足迹遍布运河区、新华区、沧县、献县、海兴、盐山、泊头、南皮、河间等地。这些资助走访过的孩子,现在有研究生2人,大学生4人,高中生4人,初中生8人,小学生9人。

传递温暖、以德树人。将爱心代代相传,既是德育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人民教师义不容辞的责任,曹立梅老师多次组织学生和家长到北京儿童村献爱心,捐款捐物一万余元。组织学生参加公益义卖6次,为贫困家庭累计募捐两万多元。她所教的班级都是学校的爱心特色班级。

凝聚爱心、带动他人。十余年的志愿者经历,走访贫困生的路上遭遇两次交通事故,毫不动摇一如既往;孩子们接受她真诚的爱,把她当做亲人、当做妈妈,她做的一切不仅感动着受助人也感动着身边人。在她的影响感召下,她的朋友、同事也加入志愿者行列,曹立梅老师牵头成立火柴盒爱心社和悦基金两个爱心志愿组织,每月1号进行助学捐款日,定期走访困难学生。曹立梅体会到:公益不是一个人的全力以赴,而是唤醒人性的善与爱,带动更多有爱心的人去影响更多的身边人。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刘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