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金伟

2022-03-02 11:19:43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姓名:赵金伟

性别:男

政治面貌:群众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抚宁春雨志愿服务总队、抚宁作家写作群志愿服务分队

主要服务项目:文体服务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96小时


主要事迹:赵金伟,男,汉族,1985年3月出生,河北抚宁人。现任秦皇岛市民艺家协会理事。秦皇岛市作家协会会员、抚宁区作家协会会员、抚宁区诗词学会会员。民间剪纸艺人,抚宁区第四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

一、身残志坚,刻苦学习一技之长。

赵金伟从小就是一名有着语言方面缺陷的残疾人,因为说话发音不太清晰,曾经被人嘲笑,但这些也不能阻碍赵金伟对民间传统艺术的热爱之情。2016年参加了秦皇岛市作家协会青少年文学创作基地举办的剪纸培训班,得到了工艺美术大师杨洪武先生的亲自传授,之后又多次拜访求教于张家口市蔚县马氏剪纸第四代传承人马成老师,跟随他学习民间传统剪纸技艺。

二、镂金作胜,剪彩为生,志愿服务,传承发展。

剪纸是中国最古老的民间艺术之一。一纸一剪一刻,就能创造出丰富、精美的艺术品。俗话说得好,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随着赵金伟剪纸技术日臻娴熟,也得到了众多人的认可,从2015年至今,每年的3月份到12月份,赵金伟都会经常以志愿者的形式参加秦皇岛市和抚宁区举办的各种文化展览展示活动,通过参加每一次的活动,不断学习、交流和展示剪纸方面的艺术,让更多的人认识,了解赵金伟这样一个天生虽然有着语言残疾但又乐观向上喜欢志愿服务的八零后青年。

从2019年9月份至今,赵金伟每周都会以志愿者服务公益课的形式,将这门传统的剪纸技艺带进骊城学区湾子小学的校园里,为那儿的孩子们传授一门关于剪纸的知识和技能,使得孩子们从小就能深入的了解中华传统民间文化剪纸艺术。

责任编辑:聂榕桓
下一篇:朱钰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