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军

2022-03-02 11:20:34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姓名:刘军

性别:男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沧州花好月圆志愿服务队

主要服务项目 :《暖冬行动》、《春风送暖》

累计服务时长(小时): 1287

主要事迹:

退役不退志,做雷锋式志愿者

作为一名曾经服役33年的老兵,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大力弘扬和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传播正气,带动更多人加入志愿服务行列。退役后他怀揣学雷锋做公益的志向,于2018年发起成立了沧州花好月圆志愿服务队并担任队长。他带领团队开展了60多个志愿服务项目,团队累计服务时1万多小时。目前有队员300余人,包含“老兵志愿服务队”和“青年志愿服务队”两个特色分队。

脚踏实地,为群众出真力办实事。他定期对40余名长期帮扶对象逐一走访,并带头捐款捐物。几年来,团队共慰问和救助困难家庭多达200余户,500余人次,20多户特困家庭得到及时援助。他带领团队定期到养老院开展慰问活动。团队连续两年每天为35名环卫工人提供免费早餐。他积极筹措资金租场地并建立“爱心驿站”,购置消毒设备,捐助爱心衣物5000多件。他带领团队组织开展文明创城志愿服务活动。他出资为市民免费赠送安全头盔200个。

着眼未来,呵护寒门学子和残障儿童健康成长。他组织团队开展《爱心助学》活动,32名寒门学子重拾“求学梦”。利用寒暑假和周末为寒门学子开展《爱心课堂》、《小明星培养计划》和《快乐夏(冬)令营》活动。他个人长期资助患病女童及其家庭。他带领团队在沧州市新华区冀英特教学校建立“爱心活动基地”,定期开展活动。他积极协调,以团队名义为特教学校购买了乐器,免费培训特教老师。他组织大学生志愿者教孩子们绘画、舞蹈和乐器技能。他积极筹划开展《圆梦微心愿》活动。倾心尽力,把全部身心扑在公益上。他是大伙口中的热心肠,周围群众不管大事小情都来找他。2020年初疫情爆发,他带领团队第一时间捐赠5万多元的紧缺物资。团队担任卡口值守任务长达4个多月的时间里他全勤参加。2021年初,他带领队员们捐赠消毒液、洗手液和口罩等物资,涵盖6个街道办事处约50多个社区和2个城中村。8月份疫情防控形势再度严峻,带领大学生志愿者全勤参加卡口值守任务1个多月时间。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冯金梅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