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金梅

2022-03-02 11:20:34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姓  名:冯金梅

性别:女

政治面貌:群 众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沧州博爱人生志愿服务协会

主要服务项目:爱心服务站

累计服务时长(小时): 577

主要事迹:

冯金梅,志愿沧州爱心服务站(富强店)负责人,沧州博爱人生志愿服务协会会员,宣传部长。她于2014年加入沧州博爱人生志愿服务协会,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

一、退休后选择做一名专业志愿者

2020年6月,冯金梅退休后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协会的日常工作中,她积极参与协会助老部、助残部、助学部、便民服务及爱心家园等各部门志愿服务工作,负责协会的志愿云系统及公众号的管理工作,认真记录协会的每次志愿活动并及时运用公众号及其他形式将活动发布出去。在继续承担协会原负责工作的同时,又根据自己的所学,在便民服务部的活动中增加了义务心理咨询内容,针对在工作、生活中遇到因为心理因素造成困惑和郁闷的人们,给予了一定的心理疏导,得到了受助者的认可。

二、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做好爱心服务站

2021年9月,由沧州市文明办倡导并主办的为环卫工和残障人士免费提供早餐的爱心服务站开业,她主动担任店负责人的志愿服务工作。爱心服务站开业近五个月,在文明办和博爱人生志愿服务协会的大力支持下,共有近1600人次志愿者参与活动,服务环卫工近万人次。

1、以身作则,甘于奉献

从试运行到正式启动至今,她始终坚持每天早上不到五点就到岗,带领博爱志愿者团队,为环卫工人熬粥做饭,除了原有的腐乳和咸菜之外,为了让环卫工人吃的更好更丰富,她自己为环卫工人购置了多种小菜,受到了广大就餐者的一致好评,同时也吸引了更多的爱心人士的参与和物品捐助。

秋冬时节,天气越来越冷,不管刮风下雨,还是大雪纷飞,她从没休息过一天,熬粥备菜,刷锅洗碗,扫地拖地,各个岗位都有她的身影。有的环卫工牙口不好,她就和大家商量着把咸菜煮熟,又自费买来了搅碎机把咸菜磨碎,看到他们吃饭时开心的笑容,她的心里也美滋滋的。2021年立冬那天凌晨的那场大雪,她和她团队的19位志愿者顶着狂风暴雪,如约奔赴服务站为环卫工做早餐的事迹,感动了环卫工,感动了周围的居民,也感动了媒体。

2、成绩属于过去,团队利益至上

面对媒体的采访报导,她不骄不躁,用一颗平常心来对待。她常说,我只是一名志愿者,从做志愿者的那一刻起,我不为名利,不为利益,只想着让身边的人因为有我,而多一份安心。

与此同时,作为负责人,她也在服务站试运行了多项规则。从预约报名到签到签退,从排班分组到请销假制度等,她努力的让志愿者们在一个安心舒适的环境中服务。

3、多措并取,提升服务

为了增强志愿者的工作热情,她还每天坚持写粥屋日志,把日常的志愿服务融入文化因素,并利用服务站开业满月和一百天的时间,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提高了服务站的凝聚力,给到了志愿者们精神的滋养,让服务站的服务水平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临近春节,她又和几位志愿者合作,自编自导自剪辑了一段贺岁视频,视频由志愿者和环卫工人共同参与,在服务站和协会引起了很大的反响,所有的人们都把服务站当成了自己的家,一个有温度有爱心有欢笑有归属的爱的所在。多种方式激励团队,弘扬正能量,恪尽职守,厉行勤俭节约,她为公益事业和志愿服务工作尽展风采。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臧俊英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