臧俊英

2022-03-02 11:20:34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姓  名:臧俊英

性别:女

政治面貌:群众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青县快乐阳光爱心协会

主要服务项目:扶危济困、助力冬奥、生态环保等

累计服务时长(小时):216

主要事迹:

多年来,臧俊英积极组织、策划为贫困病残孩子、尿毒症患者筹集医疗费、为灾区筹集救灾物资、组织新时代道德大讲堂宣讲团走进医院、学校、村庄宣讲等多种公益活动,走访考察贫困户、贫困生,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详细登记孤寡老人、贫困家庭的健康及经济状况;看望老八路、老党员、 病残退役军人、贫困家庭,送去米、面、油、衣、被等生活用品和救助金。带领志愿者们到青县各养老院给孤寡老人们蒸包子、检查身体、陪老人聊天、逛公园,唱歌跳舞扭秧歌,让老人感受到浓浓的爱意和温暖。带贫困患病孩子求医问药,给孤残孩子们买去衣服食品玩具,带去母亲般的关爱。

2021年伊始,多地出现聚集性疫情,她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挺身而出,积极投身到社区防控工作中,组织协会50多位志愿者在同聚祥公寓等多个社区、村庄协助执勤。1月28日全城核酸检测,组织90多位志愿者分布在26个检测点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检测工作。

十几年来,她不仅自己每次活动都参加,还带动家人和朋友们一起奉献爱心,姐姐、儿子、侄女、外甥女也都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扶贫济困、孝老、助学、生态环保、无偿献血及各种社会公益活动中都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因为事迹突出,曾荣获青县、沧州优秀志愿者、沧州市民间河湖长巾帼志愿服务先进个人、沧州市最美河湖长、青县抗击疫情巾帼行动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组织志愿者们开展以“迎冬奥 庆新春 树新风”为主题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走上街头,宣传普及冬奥知识,助力疫情防控,在路口为出行群众及环卫工人发放医用口罩,倡导文明旅游,关爱留守儿童等。为助力冬奥,推广冰上运动,开展了“寓教于乐,快乐你我”主题巡护河湖公益活动!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王曌宇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