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盼盼

2022-03-02 11:20:34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姓名:刘盼盼

性别:女

政治面貌:群众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河间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你我弯弯腰,家园更美好”志愿服务队、

主要服务项目:环境保护、文明引导

累计服务时长(小时):476.5小时

主要事迹:

 一、坚持无偿献血。刘盼盼从2009年开始无偿献血,共计献血40次,献血量高达8000毫升。多次参与无偿献血知识宣传活动,并且加入了中华骨髓库。

二、坚持环境卫生清理志愿服务。2019年2月开始加入河间市“你我弯弯腰,家园更美好”志愿服务队,每到周末就主动报名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为12个机关单位义务修剪绿植。在她所在的小区,她和其他两位志愿者又一起组建了一支志愿服务队,每周末在小区里捡拾垃圾,对居民开展文明引导。她在工作的学校里也组建了一支志愿服务队,多次组织少先队员们参加环境清扫、小手拉大手助力创城、尊老助老等志愿服务活动。

三、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每年疫情防控需要时,她都主动报名参加防疫志愿者工作,不畏严寒按时在执勤路口进行防疫排查、出入人员登记、测量体温等工作。帮忙为居民登记发放出入证,为社区分担很多事务,为抗疫工作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四、录制短视频传播正能量。开设“河间青年志愿者刘盼盼”视频号,发布志愿服务活动短视频,累计浏览量12万余次。她还协助董杰老师开展线上诗经讲课,传播诗经文化。在市委网信办的指导下拍摄倡导文明上网宣传视频,被评为沧州市家乡网络代言人。在市公安局的指导下,多次拍摄反诈视频,春节前协助河间反诈中心宣传防止网络诈骗常识。

刘盼盼先后荣获2020年度“河间好人”典型代表、2021年河间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李耀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