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文

2022-03-02 11:19:29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姓名:刘晓文

性别:女

政治面貌:群众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宣化区社区医疗志愿服务队

主要服务项目:关爱老人、社区服务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102.5小时

主要事迹:“有什么事情,就找小刘大夫”“快去问问小刘大夫刚停了药能否接种加强针疫苗”……宣化区后府路社区中央康城小区里过往群众嘴边常挂着这样些许关于“小刘大夫”的话语。而正是群众这样的话语,却道出了一位社区志愿者刘晓文乐于助人、甘于奉献的故事。

刘晓文,张家口市宣化区二附医院医师,同时又是社区热心志愿者。日常社区生活中,她始终坚守初心,忠贞不渝地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2014年,刘晓文刚入住康城小区,发现老年人数量大且多患有慢性病,但老人们行动不便且子女工作忙,都延误着治疗。她看在眼里,急在心里,自费购置理疗用品,为居民义务理疗。她用自己的专业所长,利用休息时间上门为老人们测量血压、拔火罐、做针灸等,解决了老人们困扰。也是从此 “小刘大夫”这个称呼便传遍了整个小区。

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部分社区群众对疫情认识模糊,防护意识不足,刘晓文利用自身专业优势,带领志愿者对辖区居民开展健康教育,宣传防控知识,倡导群众除陋习、讲卫生。几天下来,便在小区里营造出了“我的健康我做主”的良好防控氛围。疫苗接种初期,群众接种率不高,部分群众过于担心疫苗的副作用,又是刘晓文协助社区上门对群众做思想工作,讲解疫苗安全性。经过反复动员,加之大家对她的信任,社区终于完成了接种任务。她积极响应政策号召,每逢节假日便主动请缨参与医院组织的爱心义诊志愿服务活动,无数次下乡镇,进社区,不仅为基层群众送去健康,更送去了一份关爱。

除了在专业领域服务于社区和群众,刘晓文还热心于常态化社区志愿服务事业。只要工作之余,一有时间,就主动报名参加社区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为了加强社区平安建设,刘晓文“携夫带子”主动参与到小区组建的义务巡逻队伍中。在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创建文明城市等工作中,她作为社区在册的志愿者总是积极主动报名参与,街道卫生打扫、墙体小广告铲除、老旧楼道粉刷、文明交通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中总有她穿着“红马甲”的身影。

刘晓文所做一切得到了社会认可,成为了群众心目中明星。她却说,“我是一名志愿者,为大家尽些绵薄之力做点事就是我最大的心愿。”

责任编辑:赵荣昊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