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县红十字应急救援协会

2022-03-02 11:27:45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组织名称:献县红十字应急救援协会

注册时间:2020年4月

注册志愿者人数:110人

组织负责人:范占良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应急救援 应急救护培训 防灾减灾培训

主要事迹:

献县红十字应急救援协会于2020年4月9日注册成立,是一支由志愿者队伍组成的公益性社会组织,现有注册队员110人。2021自筹资金物资参与献县防疫消杀工作共出动380人次,服务时长3500多小时。消杀面积180000平方米。2021年水域救援8次(献县6次。衡水2次),出动人员320人次,服务时长2800多小时。获得2021年献县精神文明建设成果奖。

2021年7月组织队伍参加了河南“720”水灾救援,7月献县红十字应急救援队先后组织10名精干抢险队员组成应急抢险突击队,携带专业救援设备物资连夜、奔赴河南郑州,中牟、新乡等地。配合当地开展抗洪救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河南省政府、郑州市政府、新乡市政府的表扬。获得河南抗洪先进组织荣誉。

为提高学生的自救互救能力,普及急救知识,增强学生在突发事件中的自我保护意识,围绕“急救救护进校园”这一主题,在13个学校举行形式多样的急救知识、急救技能的宣传和普及活动15场次,受益学生6500人,同年组织了9期的救护培训班,培训救护员300余人次。

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在献县文化广场组织“应急救护进社区活动”进一步掀起“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热潮。获得了沧州市全国科普日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