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厂社区志愿服务站

2022-03-02 11:49:19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社区(站点)名称:仪器厂社区志愿服务站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147人

每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次数:120次

主要事迹:

仪器厂社区管理中心,每年根据工作实际情况制定方案,注重在实施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打造“优质服务、亲情服务”,全面发掘各类优秀元素,秉承以民为先的管理服务原则,精细设计、严密计划、狠抓落实,建立从建设改造、员工帮扶、安全体系、治安联防、信息沟通等全方位、立体化的院区民生环境网。

开展“三联三为”活动,联系困难居民、联系身边居民、联系普通居民,为居民代言、为居民排忧、为居民服务。 

开展党员志愿者活动,清理院区雨水箅子、白色垃圾、院区小广告、院区综合治理行动中,提高党员认知力和奉献精神、效果显著。 

在近几年社会化管理移交,徐水巨力供暖公司、广门供电所电表改造工程,党员率先垂范,带头改造,耐心解释,政策宣传,居民住户改造率100%。在共建和谐文明院区的观念日益深入人心之际,院区综合治理水提升,党员责任、骨干作用、群众眼睛就成了社区稳定基石。

2021年6月底,组织院区居民、职工参加建党百年大型文艺汇演。开展了“疫情防控我知道”网上答题活动、妇女维权周法律知识微信竞答活动以及 “众志成城,做战‘疫’路上的靓丽女工”网上征文活动。

依托民政局资源,开展“筑暖巢 小家大爱 红色助力领航”公益系列活动9次、志愿者招募启动会、暑期儿童乒乓球培训、跳骚市场,提高儿童交往能力和锻炼身体机能,教师节公益插花、公益钩织培训、连续3年中秋DIY月饼送给空巢老人、义务为老人理发10余年及盆栽认领关爱单身老人。临近春节,免费为社区老人写对联送祝福。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