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义街社区

2022-03-02 11:48:50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社区(站点)名称 :永义街社区

联系人姓名:孟凡静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 :724

每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次数:45

主要事迹:张北县张库南街办事处永义街社区目前共成立了社区文艺宣传队等四个志愿者服务队伍。他们根据自身特长和专业,确立志愿服务项目,协助社区为居排忧解难,有力促进了和谐社区建设。

一、社区文艺宣传队,用歌声服务居民。该队伍是由30多名退休的干部职工组成。他们开展志愿文艺宣传演出50多场。共创作出经典作品209个,为广大居民引领了生活新风尚。二、小区管理服务队,用行动创建和谐。没有报酬,他们志愿担当起小区的楼长、单元长,肩负起小区管理的重任。几年来,通过他们的志愿组织,改善了小区的道路、卫生等公共环境,尤其是疫情防控中,担当起一线防控员,建起了社区群防群治的重要防线,是他们无怨无悔的行动促进了和谐小区的建设。三、党员连心帮扶队,用真情温暖群众。36名支部党员,84名在职党员,组成了党员志愿服务队。共有7名党员与残疾人、大病离异家庭、困难家庭等7个家庭结对,开展就业、肋学、扶贫的帮扶。山坡植树、寒冬除雪、小区卫生清理、防情防控等都会留下红色身影,在重要节日都会有党员志愿者们到敬老院、孤寡老人家中进行慰问,党员用自己的一份红心温暖的群众。四、爱心助学联盟队,一元彰显大爱。通过“每人每天捐助一元”钱,帮助困难家庭的孩子可以完成小学到高中的读书梦想。志愿组织已发展了400多人,目前已资助孩子40多名,除了资助孩子上学,还开展助残、文明创城等多种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赵荣昊
下一篇:商业西街社区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