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阳北街社区

2022-03-02 11:49:19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社区(站点)名称:向阳北街社区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560人

每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次数::40次

主要事迹:

向阳北街居委会以“服务社会发展进步,服务社区群众需要”为宗旨,不断拓展服务领域,努力使社区志愿者服务活动成为社区建设中具有广泛影响力和社会动员力的特色和亮点。

为此向阳北街居委会成立"社区志愿者服务活动站”,通过服务站开展一系列志愿者活动,如关爱空巢老人活动,关爱残疾人活动,关爱未成年人,文体娱乐服务,开展环卫工作活动,志愿者义务巡逻等。

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自发并切实做好社区志愿者服务,乐于奉献、团结友爱,服务广大群众,让每个居民感受到“社区志愿者服务就在我身边”。特别是在“感恩母亲,传承良好家风”活动和“关爱老人,送粽到家”活动中,向阳北街居委会号召并带领志愿者感恩母亲,关注亲情,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在辖区内营造了传承优良家风,弘扬孝道美德的良好社会风尚。

在“感恩母亲,传承良好家风”活动中,为了充分表达对母亲们的尊敬及爱意,参与此次活动的志愿者们在现场为老人们编织花束,并亲手送给了老人。当社区志愿者把一束红色的的康乃馨送给一位老奶奶时,老奶奶连声道谢,深情地说:“我这么大年纪了,这还是头一回收到花,太感动了,太感谢了,你们太贴心了,我真为生活在这个社区感到荣幸”。

在“关爱老人,送粽到家”活动中,向阳北居委会组织志愿者开展“端午送甜粽,温暖老人心”活动,为社区的孤寡老人、低保人员、残疾人和老党员等送去节日的祝福与问候,和他们一起欢度端午节,传播中国传统文化。

在活动前一天,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提前准备好包粽子的材料,同时并邀请有丰富包粽子经验的人员现场演示包粽子的全过程,现场气氛欢乐祥和,其乐融融。粽子包好后,便由社区工作者将粽子送到高龄、空巢、独居老人家中,同时询问他们的近期生活、身体状况,有无生活需求,传播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天泽社区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