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莲池区东关街道河大社区

2022-03-02 14:15:53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社区(站点)名称:保定市莲池区东关街道河大社区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1226人

每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次数:36次

主要事迹:

为大力弘扬志愿精神、普及志愿理念、培育志愿文化,促进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河大社区以社区志愿服务站为平台,围绕“迎冬奥、讲文明、树新风”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一、搭建志愿服务平台,建立健全志愿服务制度。成立了社区志愿服务站,建立了“关老”、法律宣传等五支志愿服务队伍。“燕赵志愿云”注册的志愿者达1226人,占社区常住人口的20%。同时建立了一整套完善的志愿服务管理制度,建立了社区志愿服务四级管理网,使志愿服务站职责清楚、分工明确、管理精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二、广泛开展“关老”志愿服务,实现了社区“关老”志愿服务全覆盖。社区组织千名志愿者对70岁以上的老年人逐个进行“关老”服务意向登记。目前为社区160户子女不在身边、生活需要照顾的老年人开展了从衣食住行到健康养生,从心灵慰藉到精神呵护全方位的“关老”志愿服务,实现了社区“关老”志愿服务全覆盖。

三、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推动了和谐社区创步伐。2021年,为积极推动志愿服务与社区党建有机融合,河大社区组织辖区党员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成立专业志愿服务队伍,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等,如:开展了“创建品质生活之城,小区环境整治”、“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九九重阳敬老月”、“永远跟党走”红色七月系列活动;举办了社区文化艺术节;开展了“爱护小区环境,从垃圾分类做起”、“12.4”普法宣传以及药品安全知识、消防安全知识、防诈骗小知识讲座、交通安全知识讲座等各种志愿服务活动。

几年来,社区先后荣获了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敬老文明号先进单位、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社区、省级文明社区、优秀志愿服务社区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田野社区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