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城社区

2022-03-02 11:49:19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社区(站点)名称:中城社区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1216人

每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次数:30次

主要事迹:
蠡县中城社区将志愿服务作为推动社区治理创新的有效载体,培养社区志愿服务作为推动社区治理创新的有效载体,培育发展志愿服务组织,培树社区志愿服务典型,承接实施各类公共服务项目,在志愿服务的实践中形成社区共建共治的强大合力。

一是培育发展志愿服务组织。广泛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分别成立了中城社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机关在职党员志愿队、巾帼志愿者服务队、阳光志愿服务队、百姓大舞台志愿服务队、疫情防疫志愿服务队、社区居民志愿服务队等不同类别的服务队伍,制定服务流程、管理培训制度、志愿服务记录等制度,使更多的人加入到社区志愿服务中来。2021年中城社区志愿者服务队共计大小活动30余次、入户走访慰问7户(均是由于种种原因导致生活困难户)、发放慰问品21件(均以奶制品、米、面、油为主),提升居民生活品质义务演出活动10次、帮助孤寡老人清理卫生10余次、义务清理街道卫生、归置摆放共享单车、宣传文明礼仪知识等系列志愿者服务活动20余次。

二是实行网格化志愿服务管理。依托社区网格员、楼院长、社区党员等建立网格化志愿服务管理体系,为社区构建了一张范围大、反应快、效果好的为民服务网络。社区所有网格员登记在册,建立微信工作群,网格化发动志愿者,迅速召集志愿者,及时发布工作任务,以便可以第一时间掌握居民动态、群众需要,对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及时协调落实,同时让“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的理念深入人心,尤其在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极大的作用。

三是积极开展文体宣传活动。为完善社区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社区组建了夕阳红模特队,建立了社区文化活动室,科普宣传栏,经常组织开展有社区特色、群众喜闻乐见、健康向上的群众性文化活动。

社区还加强宣传工作,使志愿者的服务在群众中间得以实施和推广,吸引更多的先进青年加入到志愿者服务行列,争取做到服务一方,宣传一方,带动一方特别是注意发挥党组织作用,积极引导先进青年服务社区建设和文化建设,加强机制建设,不断提高服务水平,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中城社区发扬光大。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