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野社区

2022-03-02 14:15:53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社区(站点)名称:田野社区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1201人

每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次数:30次

主要事迹:

田野社区居委会成立于2001年,辖区总面积0.38 平方公里,共有4335户7227人。田野社区铺开“社区+社工+志愿者” 的工作模式,以社会工作者带志愿者的活动方式,围绕“迎冬奥、讲文明、树新风”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每年开展活动 30余次,服务社区居民3000余人。

一、建立完善志愿服务制度。将踊跃报名参加志愿者服务队伍的居民按照特长爱好,分别成立了社区党员、机关在职党员、青年、蓝天志愿者、治安巡逻、帮困助残、文娱、法律宣传、老兵护航、红色物业等10支不同类别的志愿者服务队伍,并制定了服务流程、 记录制度、回馈制度、志愿者管理培训制度。广泛组织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极大地增强了居民参与志愿服务热情,使更多的人加入社区志愿服务中来,社区服务质量和水平不断提升。

二、网格化管理优势凸显。社区网格化志愿管理服务为社区构建了一张范围大、反应快、效果好的防控网。另外,通过网格化志愿服务模式组建了为老服务、爱心手坊 DIY、义诊理发、文艺表演等志愿者平台;开通了 QQ群、微信公众号、智慧田野小程序等便捷服务通道,方便人们参与志愿服务, 让“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的理念深入人心。

三、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1、深入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社区联系辖区单位和社区物业小区共建活动,通过开展先锋志愿者一帮一、 一带一等方式,帮助社区更深入联系群众和为民办实事。帮助社区更深入联系群众和为民办实事。 2、长期开展“治理环境,美化田野”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长期坚持开展每月 1~2 次治理小区环境卫生的活动,有效促进邻里和谐,营造良好社区文明风貌。

3、常年开展学雷锋志愿者“一对一” 扶贫帮困活动。学雷锋志愿者在社区党组织的领导下,对低保特困户、下岗失业家庭困难学生开展了一系列的“一对一” 扶贫帮困活动。通过这些不仅大力倡导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还营造出了社会关心、人人关心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