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阳县锦华街道杨家屯社区

2022-03-02 11:49:19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社区(站点)名称:高阳县锦华街道杨家屯社区

联系人行密昂:杨孟禹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75人

每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次数:55次

主要事迹:

杨家屯社区建立健全组织架构,加强志愿队伍建设。为进一步优化志愿服务网,杨家屯社区以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为着力点,打造了“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服务小分队等,目前志愿者人数达75人,涵盖共建单位、社区党员、退役军人、在校大学生、居民代表、群众等人群,构建了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的社区志愿服务网。杨家屯社区坚持示范带动、典型引路、以点带面、全面开花,以小小的红马甲,带动整个社区的大文明。

开展卫生清洁服务,每月结合党员活动日,志愿服务队人员积极响应,共同开展环境美化服务,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和生态环境;并通过“网格化管理”等载体划定卫生责任区,定期义务清洁环境卫生;通过志愿者认领街道来保养和维护绿化带,每天对绿化带及卫生进行巡视及定期除杂草确干净整洁;劝阻居民减少乱堆乱放等行为。

组织邻里矛盾调解服务组,及时化解各类邻里矛盾纠纷;组织安居服务互助组,开展家电维修、水电修理、房屋修葺、下水疏通、家政服务等无偿服务;组织社区咨询服务组,开展政策解释、法律援助、办事指南等咨询服务,切实方便居民生活。

定期捐款捐物,每逢七一、八一、春节等时间节点,志愿服务队便到老党员、老退役军人、建档立卡户家中,为他们收拾卫生,给他们带去米、面、油等生活物品,切实将温暖带到群众心中。

疫情防控期间,志愿服务者们不畏严寒、不怕酷暑,坚持战斗在一线,不管是卡口执勤还是入户排查总是冲锋在前。2021年,志愿服务队共组织排查走访20余次、入户300余次,他们尽职尽责,确保了不漏一户、不差一人,为防控疫情工作做出了贡献。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万和蓝山社区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