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制药品质文化之旅志愿服务创新项目

2022-03-02 11:47:56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项目名称:华北制药品质文化之旅志愿服务创新项目

开展项目的时间:2015年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45人

项目负责人:常青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品质文化之旅志愿服务项目2015年启动,该项目以公益服务为原则,以科普健康知识、科学知识,传承红色工业文化和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为目的,以中小学生、市民为服务对象。充分发挥华药作为“河北省文物保护单位”、“石家庄十大城市名片”和“中国工业遗产”以及“河北省省级工业旅游示范点”“石家庄市中小学生命教育实践基地”“石家庄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等的资源优势,针对社会普遍存在的青少年儿童近视形势加剧、亚健康人群增加、抗生素滥用等影响和危害百姓健康生活的实际问题,服务“健康中国”战略,服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

为推进项目科学、规范、持久运行,华药聚集社会需要和百姓需求,明确项目定位,做好顶层设计,创新思路方法,不断探索、总结项目运行的规律。创新服务理念,让服务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在送服务的同时还送知识、送文化,满足了百姓身、心健康的双重需求。创新服务形式,让服务更有趣、有料、又有力。创新多元一体的融合服务形式,开展菜单式、模块化、智能化服务,把服务做到百姓心坎上。

该项目通过发挥文化资源优势,让工业遗址焕发新活力;通过发挥人文资源优势,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发挥生产资源优势,展现了国企改革发展历程。对内强化了员工的社会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奉献意识,对外在推进国家健康事业发展,服务百姓健康需求,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汇聚民族力量等方面,形成了一定的品牌效应、示范效应和口碑效应。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