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和蓝山社区

2022-03-02 11:49:19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社区(站点)名称:万和蓝山社区

联系人姓名:马娜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446人 

每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次数:12次

主要事迹:

万和蓝山社区坚持把开展志愿服务与创新社区治理相结合,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进社区志愿服务常态化,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风尚。

一、党建引领走在前,在职党员做表率

通过开展“社区党建+志愿服务”模式,确保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参与志愿服务的渠道畅通,结合本职工作自主认领岗位,带动社区居民共同参与,有力推进了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开展。

二、多种举措筑平台,志愿服务暖人心

通过开展健康义诊、免费体检、健康讲座、心理咨询等志愿服务活动,倡导积极健康生活方式;在社区牵头下,开展心理辅导、儿童阅读、安全教育、成长驿站、手工制作、家庭教育指导等学习成长类志愿服务活动;依托志愿服务队伍为辖区失能、残疾、空巢、高龄等特殊困难家庭提供邻里守望、邻里互助、志愿帮扶等互助类志愿服务。

三、志愿队伍展风采,疫情防控冲在前

万和蓝山社区志愿服务队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作为主要力量,挺身而出,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增添“志愿力量”。他们自发组建站岗、值班、排查、宣传队伍,开展网格化、封闭式管理。在门岗卡点全天24小时轮流值守,严格管控出入车辆,为来访人员检测体温,挨家挨户调查登记返乡和发热人员,努力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一栋楼、每一户居民。

万和蓝山社区通过广泛的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极大地增强了社区居民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使更多的人加入到社区志愿服务中来,社区服务质量和水平不断提升。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