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姜茶 温暖万家

2022-03-02 11:28:55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项目名称:一杯姜茶  温暖万家

参与项目的志愿者人数:50人

开展项目时间:2020.01

项目负责人:赵艳辉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一杯姜茶  温暖万家”活动是由徐水区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于2020年1月1日开始开展的一项慰问环卫工人的活动。此活动的核心是为了弘扬“雷锋精神代代传”的精神,见证脚踏实地、吃苦耐劳的劳动精神。

自2020起,学雷锋志愿服务队连续三年的元月一日的凌晨组建一支由幼儿、少先队员、团员、党员、志愿者共同参与的慰问团队。

零下十几多度的凌晨,很多城市还仿佛在沉睡中。徐水区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组织志愿者走上寒冷的街头,慰问环卫工人,大家分成几组,带着熬制好的姜糖水,沿着徐水主城区,找到那些还在岗位上默默工作的环卫工人,帮助他们力所能及的清扫,让他们喝上暖暖的姜汤水,并送上新年的祝福。连续三年来三次共有一百多名志愿者以及六十多名孩子参与,共送出近400杯姜糖水,近400副棉手套,700多枚鸡蛋,200多双袜子,2000多副口罩,100多条毛巾。

一杯姜糖水,温暖了环卫工人的身心,也温暖了一座城市,它传递了爱心与感恩,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通过志愿活动,志愿者们收获了开心与快乐,懂得了爱护劳动成果以后,尽量少制造垃圾,坚决不乱丢垃圾,为创造和谐文明的社会而努力。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