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家乡文化去报到”公益讲座

2022-03-02 11:28:55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项目名称:“带着家乡文化去报到”公益讲座

参与项目的志愿者人数:20人

开展项目时间:2019年

项目负责人:于兰茹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该项目针对望都县外出读书、参军人群,选择合适的时机,对他们开展集中的地方历史文化公益讲座,帮助他们了解家乡文化,培树对家乡的深厚情感,让他们带着家乡文化去报到、去参军,在外成为宣传家乡形象的文化宣传员,回到望都后成为饱含热爱家乡情感的建设者。

该项目由望都县文联主席于兰茹,带领全县文化志愿者20人组建宣讲团队,在县文明办的直接指导下,与县教体局、县武装部、县文旅局等单位合作,于2019年暑假创办,起初针对当年秋季开学的准大一新生,以幽默风趣的语言,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向他们讲述望都的历史及地方文化体系,帮助他们增强文化自信、家乡自信,以饱满的热情和信心开启新的人生旅程,除开设专门的地方文化公益讲座以外,还为他们准备了望都历史文化书籍做为“开学大礼包”赠送,大学生到校报到后,积极宣传家乡文化,既展示了家乡形象,又展示了个人良好文化素养,很快打开了新生入校后在陌生环境中的新局面,也让望都文化和形象为全国各地高校学子所了解。2020年,该项目扩展至“带着家乡文化去参军”公益讲座,对象是每年两批即将入伍的参训新兵。

三年来,共举办活动14场,有1200名大学新生、新兵接受培训。该项目因为贴近群众,实用性强,低成本,高效益,并具有广泛的可复制性,公益宣讲团队以此项活动为基础,走遍望都,以百姓喜欢的语言形式广泛宣传家乡文化,受到全县群众的普遍欢迎。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