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滦集团实业发展公司志愿服务队

2022-03-02 11:27:45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组织名称:开滦集团实业发展公司志愿服务队

注册时间:2016年8月

注册志愿者人数:2952人

组织负责人:何书生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安全生产、社区服务、老年互助、驻村帮扶

主要事迹:

开滦集团实业发展公司服务队是开滦集团党委领导下的注册志愿服务队伍,下设注册志愿服务团体20个、志愿者2952名,该队始终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持续组织开展志愿服务进社区、老帮老、驻村帮扶、文明劝导、义务劳动等志愿服务活动,同步倡导落实动态“微服务”行动,服务企业、回馈社会,擦亮了志愿服务品牌。每年在学雷锋活动日、唐山抗震纪念日、世界助残日等重要节日,组织志愿者在社区广场、离退休活动中心等居民集中的公共场所开展大型志愿服务活动,为职工和居民提供医疗咨询、配钥匙、磨刀、理发、日常维修、花卉养护等便民服务项目,受到了职工群众的一致好评。今年以来,集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335场次、知识宣传258场次、提供医疗咨询36场次、节期慰问15场次,开展“微服务”行动2万余次,受益群众超3万人次。将退休人员特别是鳏寡孤独、生活困难、卧床不起等老人作为重点帮扶对象,持续开展服务日、志愿服务月、关爱老人、老年大学等活动,每月设置固定日期为老人进行理发,随时帮助解决下水道堵塞、电器故障等生活需求,今年共有735人次参与,帮助老人385人次,累计服务时间超1200小时。依托驻村工作队,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村居环境卫生综合整治100余次,疏通河道8000余立方;为9个村的村民提供疫苗接种服务工作;帮助村民做好业务跑办、社保认证、材料打印复印、疫苗接种、修理小家庭、入户检查、运送物品等服务1314件,受益16192人次;为80余名老党员、老同志送去了节日关心关爱;征求群众“微心愿”87项,现已完成83项,受益1218人次。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